[Chinese] Alipay Set-up and User Experience

我对技术很感兴趣。我曾经在美国硅谷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经营衣服的网店。我认为技术的应用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,能加快信息的传播。

自从去年来到中国,我对中国的主要网站和手机APP非常感兴趣。对于近几年中国技术市场的飞速发展,我感到很吃惊。

Image

 

Image

Image

Forrester预计,2013年中国IT采购市场以6%的增长率达到6980亿人民币,在2014年则将以更快的8%的增长率达到7520亿人民币。

我觉得中国的金融服务及保险将专注于技术变革。

我最近下载了支付宝。支付宝是中国的一个网上支付软件,能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便利的支付方式。

Image

通过支付宝, 我能充值手机,进行生活缴费比如电费和水费。

而且支付宝里有“快的打车。”这是一个叫出租车的软件。出租车司机通过GPS知道我的地点。打车到目的地之后,我能用支付宝付钱,不需要现金和找零。

Image

但是对外国人来说,使用支付宝比较困难。主要有两个问题:

第一支付宝只有中文版没有英文版。所以对大多数的老外来说,无法使用。

第二,要使用支付宝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。而外国人没有中国的身份证。

所以我花了很长时间找到了一个方法:外国人可以使用护照号码。

虽然有这些比较大的问题,但是支付宝提供的95折优惠对所有初级的用户来说是最大的动力之一。

Yuebao

我还没安装余额宝。我听说余额宝的利润比银行的高3-4%。 我以后放钱在余额宝试一试。

Leave a comment